继往开来 再创新局【节选】
2012-10-24 16:12:00  来源:《时事报告 大学生版》2012-2013学年01期
 

  教学目的:2008年5月以来,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转折,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和突破性进展,展现和平发展的新局面。一是让大学生掌握两岸互信基础是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共同维护的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二是让大学生了解现阶段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本特征和总体形势;三是帮助学生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央对台方针政策。

  课程内容:1.两岸交流成果丰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入人心

  2.“九二共识”获得广泛认同,两岸关系经受住了考验

  3.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思想产生重大影响

  4.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启示

  5.两岸关系中的一些现实问题和挑战

  继往开来 再创新局

  ——正确认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全面理解中央对台方针政策 

  □国台办研究局 何慧

  【摘要】2008年5月以来,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转折,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和突破性进展,展现和平发展的新局面。两岸双方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建立政治互信,保持良性互动,两会商谈达成18项协议,两岸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签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岸各界交流合作蓬勃发展,两岸关系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积极变化。今年1月两岸关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继续呈现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4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取得了哪些进展?获得了哪些经验?面临哪些问题?发展前景怎样?如何理解和把握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与决策部署?这些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要解答这些问题,追根溯源,需要理解4年来两岸关系发生的深刻变化,以及由此带来的台湾民意变化。

点击下载PPT课件:

  继往开来 再创新局【节选】(推荐使用2007版powerpoint)

责任编辑:王志才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