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取忠告 领秀职场
2011-11-13 14:14:00  来源:《时事报告》(职教版)
 

  比尔·盖茨对青年人提出了十点忠告,仔细琢磨,用心体会,对我们将会有诸多启示。

  1生活是不公平的,你要去适应它

  温馨提示:相对的不公平是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较为普遍的现象,你不必为此烦恼、抱怨,要调试自己,主动、积极地去适应它。

  2、世界不会在意你的自尊,人们看到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没有成就以前,切勿过分强调自尊。

  温馨提示:自尊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对你有利,给你力量;所用不当,也就是当你过分强调自尊时,就会刺伤你,给你带来伤痛。

  3刚从学校走出来时你不可能一个月挣4万美元,更不会成为哪家公司的副总裁,还拥有一部汽车,直到你将这些都挣到手的那一天。

  温馨提示:很多毕业生求职时,都想找到待遇高、条件好的单位,但所有的成绩和回报都是建立在你的努力和奋斗之中。

  4如果你陷入困境,那不是你父母的过错,不要将你理应承担的责任转嫁给他人,而要学着从中吸取教训。

  温馨提示:当你身处顺境时,要有危机的意识;当你身处逆境时,要看到希望;陷入困境时,不要颓废,要想方设法破解困难,重新奋起。

  5在你出生之前,你的父母并不像现在这样乏味。他们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是因为这些年来一直在为你付账单、给你洗衣服。所以,在对父母喋喋不休之前,还是先去打扫一下你自己的屋子吧。

  温馨提示:母爱比天高,父爱如山重。孝敬父母,对父母永存深沉的感恩之心,是人类最普遍的伦理准则。

  6、学校里有节假日,到公司打工则不然,你几乎不能休息,很少能轻松地过节假日。

  温馨提示:工作之后才发现,原来讨厌的学校是那么让人留恋。相比学校的自由和宽松,工作的节奏是紧张和忙碌的,所以,珍惜你的校园时光吧,做好充分的知识、技能储备,以便踏入职场后,能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工作得开心且富有成效。

  7如果你认为学校里的老师过于严厉,那么等你有了老板再回头想一想。

  温馨提示:学校的严格管理、教师的严格要求,是想把你培养成适于企业要求的职业人;工作之后你才会发现,相比老板的严格和批评,老师的态度温和多了。

  8电视中的许多场景决不是真实的生活。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必须埋头做自己的工作,而非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天天泡在咖啡馆里。

  温馨提示: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看电视上,在人生的舞台上,你才是主角,要用心演好自己生活、工作之剧。

  9、永远不要在背后批评别人,尤其不能批评你的老板无知、刻薄和无能。

  温馨提示:调整心态,摆正位置,老板就是老板,不要觉得自己处处比老板高明。

  10善待你所厌恶的人,因为说不定哪一天你就会为这样的一个人工作。

  温馨提示:学会和自己讨厌的人相处,这是对你个人修养和交际能力的考验。如果你能和讨厌的人相处愉快,那么,你在职场已经成功了一半。(作者:刘辉)

  

责任编辑:王志才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