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教我长大
2011-11-13 21:10:00  来源:《时事报告》(职教版)
 

  ◎欧阳文琪

  暑假,我校160 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省内一家知名的电池生产基地实习。见过车间组长,我被安排在化成车间给电池做二次充电工作,激活电池内的化学反应。

  实习刚开始,我干劲十足,一想到既能锻炼能力,又可以赚钱,为父母分忧,我感到十分自豪。但很快,一向娇生惯养的我就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除去吃饭时间外,一天工作12 个小时。晚上回到寝室,话都没力气说,倒头便睡,第二天醒来,浑身酸痛。但我咬咬牙还是坚持了下来。

  一个月下来,我终于适应了操作流程,但车间换来了一名新组长,执意调我上自动柜工作。一切都得从头开始,自动柜夹电池时还可能会触电(当然不会有生命危险),这不是故意刁难人吗?我再三恳求,他却无动于衷。一想到平时在家里呼风唤雨,而现在连这小小的请求都不能得到满足,实习中的种种辛酸涌上心头……我冲出车间,泪流满面。痛哭之后是坐立不安。我深知,今天的随意旷工是很严重的违纪行为,是会受到工厂惩罚的。第二天,我忐忑不安地来到了车间,组长看了看我,既没有指责,也没有处罚,让我回到岗位上,我很意外。他开始认真细致地给我讲解操作要领和技巧,令我很感动。渐渐地,我越来越熟练了,组长的眼里也越来越多肯定,我们之间亲近起来,我变得越来越自信。

  工作依然艰辛,但我们实习生已渐渐适应了工作的强度,回到寝室后,我们总是歌声、笑声不断。

  三个月实习时间很快过去了,公司领导对我们这些实习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夸我们能吃苦耐劳,虚心求教。这让我们无比自豪。短短的三个月,锻炼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实际操作能力,更多的是锻造了我们的精神——我深深体会到父母赚钱的辛苦,懂得了坚强和意志的重要,积累了宝贵的社会经验。我很感谢我的学校,感谢我的组长,让我有机会在实践中学会坚强,在实践中迅速成长。

责任编辑:王志才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