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节选】
2012-10-24 15:40:00  来源:《时事报告 大学生版》2012-2013学年01期
 

    教学目的: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了解中央提出“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的背景,深刻理解“稳增长”对于保持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当前保持经济平稳增长面临的有利条件与不利因素,增强对中央政策的认同感,并能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课程内容:1.正确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

  2.理解把握“稳增长”为何更加重要

  3.分析“稳增长”面临的各种有利与不利因素

  4.如何才能做到“稳增长”

  5.解答“稳增长”会不会带来新一轮物价上涨等学生关注的现实问题

 

  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孙学工

  【摘要】金融危机以来,我国经济基本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经济增长速度始终居于世界前列。但从2011年下半年以来,受国内外一系列因素的影响,我国经济出现了加速下滑的态势。季度增长率已由2011年三季度的9.1%下滑到今年二季度的7.6%,为三年以来的最低点。在此背景下,中央提出了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根据形势变化加大预调微调力度,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积极采取扩大需求的政策措施,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如何理解中央的这一决策?今年能否实现稳增长?如何实现稳增长?政策调整对物价房价有何影响?这些都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本文将一一解读。

 

点击下载PPT课件:

   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节选】(推荐使用2007版powerpoint)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