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挚友《时事报告》
2014-05-12 10:23:00  来源:《时事报告》2014年05期
 

  ◎甘肃省秦安县农民 桑聚宗

  25年前,当我第一次拿到《时事报告》时,心里非常激动,我觉得《时事报告》作为国家级的大刊,对国内外大事肯定看得明、讲得清、说得实。读完之后,我更坚定了我的判断,大有相见恨晚之感。之后,每期刊物到手,我都迫不及待地翻看。

  2000年,当时我任村委会主任兼文书,这个职位既是村民的代言人又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我深感责任重大。恰在此时,我的两个孩子上学后的承包地归属问题成了我村群众议论的热点。就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时事报告》上的一篇文章为我解了难。文章介绍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小城镇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根据这个文件,我的两个孩子继续享有村里土地的承包权,不用收归集体,也谈不上缴纳租金,上报乡政府,乡政府也表示这是符合政策的。我当即向村民传达,村民从此不再议论。

  记得还有一次,村书记要我写当年工作的汇报材料,工作是做了,但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写。正在我左思右想的时候,一篇《时事报告》的卷首语启发了我的思路。于是,我仿照那篇卷首语写了工作汇报,呈报乡政府后,乡长在全乡的总结大会上对我予以表扬。后来,乡里的工作人员还几次邀我帮助他们组织相关材料。

  《时事报告》不仅将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及时地传递给全国读者,还为人们怎么办指明了方向。它不仅为领导干部,还能为我们这些基层群众答疑解惑、指点迷津,祝愿《时事报告》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