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报告》成就了我
2014-06-09 14:15:00  来源:《时事报告》2014年06期
 

◎北京市退休政治教师 马良仙

  我是一名政治教师,今年79岁,对时事政治一直充满了热情。当年在学校时,我负责给学生和学校的教职工做形势教育;退休后,我在社区义务给党员讲党课。做形势教育或者讲党课不仅要准备足够的材料,还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这样才能把时政讲透。《时事报告》内容丰富,不仅有翔实的材料,还有权威系统的观点,文字也通俗易懂,一直是我的得力“助手”。

  25年前,《时事报告》创刊的时候,我就开始用它给学生们讲解时政热点,帮助高三的学生进行高考复习,使很多学生取得了好成绩。退休后,我心系国家大事,希望发挥余热服务身边的人。2009年,机会终于来了。社区党支部要求我给党员讲一次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党课,因为缺少材料,我又想到了《时事报告》,并决定亲自去杂志社购买杂志。想到《时事报告》杂志社是中央宣传部的直属事业单位,我的心中非常忐忑不安,不知他们会作何反应。但是,一到杂志社,我的担心就烟消云散了。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杂志社的一位工作人员后,他立刻给我找来一堆杂志,让我挑选。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我挑了5本,当时的《时事报告》每本3元,一共15元。当我要给钱的时候,他坚决不收,还向我承诺以后每期杂志都会寄给我,直到现在,我每个月都能收到免费的《时事报告》。杂志社同志对工作的热情、对我这个普通读者的尊重、对社会公益的支持让我深受感动。

  有了《时事报告》的帮助,我备课十分顺利,讲得也非常受欢迎。自2009年以来,我在社区讲党课近20次。我常常跟别人说,如果说社区给了我一个平台,那么《时事报告》就是我的“后台”,有了这个“后台”,我备课讲课都不怕。

  退休后我没在家待着,却花时间、花精力义务讲党课,很多人都不理解。但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让大家也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讲的课也得到了党员和党组织的肯定,自2009年以来,我连续5年被评为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或优秀共产党员。

  很多人都说退休后的生活枯燥,但我每天都活得很充实,因为不仅有党课需要准备,还有参加不完的公益活动。这要感谢《时事报告》,它充实了我,帮助了我,成就了我,让我在退休之后还能发挥余热,奉献社会。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争取把党课讲得更好!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