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报告》伴我行
2014-06-09 14:13:00  来源:《时事报告》2014年06期
 

  山东省沾化县下河乡政府党政办公室科员

  柳青曾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而在我年轻的时候,我很庆幸有《时事报告》伴我左右,助我走过人生道路上的一个个路口,使我顺利地走上了为人民服务的岗位,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初识《时事报告》是在2009年,那时我还在上大学,每每来到图书馆,我都会借阅《时事报告·大学生版》,编辑们精心编写的稿件,让我在校期间也能对时政了如指掌,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2011年,我通过考试成了一名光荣的大学生村官。在村里任职期间,我经常阅读《时事报告》,它对政策深入浅出的解读,让我能够带着接地气的问题“敲群众门、走田间道、问农家事”。在此期间,我协助村“两委”规范组织活动,参与文明村建设,编演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三句半等文艺作品,宣传党中央的“三农”政策,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上级领导的赞许。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时事报告》带给我的启迪和帮助。

  成为大学生村官的次年,我通过了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成了一名乡镇机关公务员。虽然工作角色和环境发生了变化,但是我的服务意识和服务对象没有变。我依旧奋斗在基层一线,为了更好地服务“三农”,阅读《时事报告》成了我的“家常便饭”。一有新一期的《时事报告》,我便如饥似渴地开始阅读。它为我进行政策宣讲、撰写调研报告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时事报告》的帮助下,我还发现了不少新闻线索,在市、县两级党报党刊上先后发表了十余篇新闻通讯稿和反映基层工作的照片。

  这些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让我对农村的感情更深了。接触乡村,我心潮澎湃;接触百姓,我倍感亲切。感谢《时事报告》,它为我在工作中指点迷津、答疑解惑,让我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信念越来越坚定。有了《时事报告》的帮助,我相信自己的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   

  (稿件来自《时事报告》杂志社网站,网址为http://www.ssbgzzs.com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