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报告》——我的“充电宝”
2014-06-09 14:14:00  来源:《时事报告》2014年06期
 

  山东省成武县党集镇政府党政办公室科员 张长国

  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我已经在宣传战线上“战斗”了十多年。我深知做好宣传工作需要丰富的知识储备,为此我也读过各种报纸杂志,但让我感觉收获最大的还是《时事报告》。

  我退伍前就有写写画画的爱好,回到地方工作后,领导知道我有这个特长,就安排我负责宣传工作。乍一接触宣传工作,我的脑袋一下子就大了,既没思路也没方法,写出来的东西总是立意不高、内容空洞。问题到底出在哪儿?我一时也想不出究竟。直到有一天,我在镇办公室发现了一本《时事报告》,它里面“工作交流”和“专题调研”的文章让我豁然开朗,通过学习这些文章,我不仅掌握了很多新的工作方法,写作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从此,《时事报告》成了我的必读刊物,每当写材料“没电”的时候,我都会用《时事报告》“充充电”,然后充满活力地继续工作。

  今年年初,我在为领导起草一份经济会议工作讲话时,在里面引用了《时事报告》中关于比特币的介绍。会议召开后,有人说,以前根本不知道比特币为何物,还以为是哪个国家新发行的货币,这次总算明白了。还有人觉得,以前开会了无新意,会上讲的内容“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这次会议有新意,增长了知识。后来,我还把刊物推荐给了我们新上任的镇党委书记,他看后直夸我:“小张推荐的刊物真让我学了东西!”现在,我更离不开《时事报告》了,阅读“工作交流”,让我可以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阅读“热点解读”和“国际纵横”,让我可以了解天下大事;阅读“广闻博览”,让我可以知晓古今之事,总之,《时事报告》是一本非常适合基层宣传工作者的刊物。

  在周围人看来,我们这些拿笔杆子的宣传工作者似乎个个都如同百科全书一样,什么事都能说出个一二三。而事实上,拿笔杆子的人有的擅长写总结,有的擅长写讲话,有的擅长写报道,少有全才。要想成为百科全书型的宣传员,非得下一番苦功才行。《时事报告》就像一个高质量的“充电宝”,有了它的帮助,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名百科全书型的宣传员。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