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保山市委宣传部 杨磊
2013-03-15 09:25:00  来源:《时事报告》2013年02期
 

读罢第1期中《扩大居民消费难在哪里》一文,结合自身工作、生活,我认为要想扩大居民消费,最核心的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鼓励消费的财税、金融等各项政策措施。比如降低存贷款利率,特别是降低消费贷款利率,可以刺激分期付款、贷款消费等消费行为,适度超前消费,释放消费潜力。二是增加居民收入,特别是中低收入者的收入,能够从源头上解决消费需求不足的问题。如果工资能够稳定上涨,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可以迅速地把潜在需求转化为购买力。三是进一步拓展消费空间,巩固和扩大传统消费,积极培育信息、文化、健身、培训、家庭服务等新的消费热点,发展社区面向民生的服务业和生态环保的旅游业,等等。以上是我的一些粗浅想法,希望能与大家一起讨论。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