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百姓幸福感的提升
2013-04-07 14:17:00  来源:《时事报告》2013年04期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土”,代表房子;“¥”,代表金钱;福:“口”,代表有饭吃;“田”是一家人生活有保障。幸福就是一家人吃穿不愁,有房子住,有钱花。一家人在一起,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当然,这样的解读诠释的只是幸福的最基础、最核心的层面。物质基础决定了人们的主观感受,伴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带给人们基础层面上的幸福。然而,现代化的问题也慢慢暴露开来,心理上的问题成为健康的第一大问题,表现为精神紧张、情绪焦虑、压力大,长此以往,身体也呈现出亚健康的状态。

  百姓幸福感的提升需要兼顾到物质层面与精神层面两方面。因此,不仅仅是满足人们衣食住行方面的需求,还要更多地考虑到百姓心理上的健康状况、社会认同度、归属感。尤其是对于幸福感较低的进城务工群体等,要通过各种途径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和心理健康状况,进而实现最大多数人的幸福。唯有如此,幸福城市、美丽中国才会更加完美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青岛大学读者 岳雯靖)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