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如何做事?
2013-05-28 16:42:00  来源:《时事报告》2013年06期
 

  年轻干部要想健康成长,我认为有三个关键点。

  一是平时要“站得出来”。年轻干部要大胆展示才华,积极寻找体现自身价值的平台。要用实干、实绩说话,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用过人的业绩和破解难题的实例证明自己,这样才会得到组织的认可。

  二是危难时候“豁得出去”。俗话说,国难识忠臣、家贫识孝子。对于一个单位来说也是如此,一旦面临急难险重的任务,年轻干部就要有大战来临,敢于冲锋陷阵的勇气。要主动请缨,要豁得出去,挽起袖子甩开膀子拼出一条“血路”来,而不能畏畏缩缩,搪塞推托,有损年轻人敢闯敢拼的朝气形象。

  三是利益面前,心要“放得下来”。年轻干部要做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正确地对待一时的升降去留,保持一颗平常心,千万不能因为一时之失意而堕其志,因为一时之得意而忘其形。工作生活中,往往会出现暂时的迂回、波折,这些对于年轻干部来说都是一种难得的历练。只要踏实努力、蓄积力量、静待机遇,年轻干部都将有灿烂的前程。

       (广西桂林读者 郑智敏)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