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新理念放飞中国梦
2013-07-02 15:22:00  来源:《时事报告》2013年07期
 

  读罢第6期的《中国梦与中国经济升级版》一文,我对中国梦是“机会平等的成才梦”的提法很有感触:有了中国梦的舞台,人人就有了平等成才、共同成才的平台;人人都能成才,中国梦才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征程中,社会快速发展,我们的人才理念也要有所创新,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乘势而起、顺势有为、逆势上扬的人力、智力和实力。

  首先,在个性时代,要练就“宰相肚量”。在当今崇尚个性的时代,每个人受性格脾气、阅历视野、文化修养等因素的制约,自会表露出种种差异,乃至种种不足、缺点。能否包容他们的个性、欠缺,择善而用,需要我们练就“宰相肚量”。

  其次,改革时代,树起平台观念。“80后”“90后”已经成为人才队伍中的“生力军”,他们更加看重干事创业的平台及其人文环境。面对这一新特点,我们要注重打造让年轻人愿意甩开膀子向前冲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只要肯干、能干、会干并且能干得好,我们就应多鼓励、多支持、多认可,让人才始终保持激情与豪气,产生对平台的眷恋之情。

  最后,人本时代,要有实在作为。眼下,人才的流动性大大增强。人才不会在“期望”中引进来,也不会在“口号”中成长,更不会在“空谈”中留得住。我们不能一味要求人才要相信组织,而应该主动替人才着想、为人才服务,用实实在在的作为让人才感受到组织值得依靠。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