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需要干部 干部需要基层
2013-07-02 15:28:00  来源:《时事报告》2013年07期
 

  读完第6期《接地气方能连民心》一文,我开始思考:我们党员干部的“办公桌”离基层一线到底有多远?我想,党员干部总的说来是与基层群众心连心的,但少数同志由于不接地气的工作作风导致了他们与基层距离越拉越远、隔膜越来越深。事实上,他们没有悟透基层需要干部,干部更需要基层的道理。

  目前一些地方的发展状况表明,基层资源急需强劲的外力整合。贫困村、难点村之所以长期存在,就是因为机制缺失、环境限制,迫切需要借力化解、借势谋进。干部下基层,驻村蹲点,带入发展新理念、盘活基层班子,利用各种有利因素,把有限的资源整合,促进发展。

  我们的党员干部尽管有的生长在农村或在基层工作过,但时过境迁,基层实际和自身状态已非当年。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能让他们守住清苦、耐住寂寞、磨练意志。基层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党员干部若能在处理具体问题时练就“不着急、不懈怠、不畏缩”的意志品质,树立起“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念,学会与基层群众打交道、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方式方法,就是莫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