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好“二流宣传”不简单
2013-04-07 14:19:00  来源:《时事报告》2013年04期
 

  一位宣传部长提出:新时期的宣传工作就是要“把握主流、引领潮流”,并戏称这是要搞“二流宣传”。     

  “把握主流”,就是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创新思维方式这个核心,建立起一套党群同心的话语体系,打通民间和官方两个舆论场,弘扬主流价值观。“引领潮流”,就是要解决“差不多”文化心理等问题,改变行为模式,向全媒体、由点及面的全方位宣传转变,扮演好舆论舆情的引导者、地区形象的营销者、干事创业氛围的营造者、公道良知底线的捍卫者的角色,用“正能量”引领舆论方向。

  搞好“二流宣传”,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要有好学深思的态度和学用结合的方法;要有广阔的视野和博大的胸怀,要深刻把握传播规律。如此,才能在新形势下把握舆论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广东清远读者 吴理)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