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事报告》共成长
2014-08-06 10:25:00  来源:《时事报告》2014年08期
 

  安徽省淮南市第十中学教师 顾正龙

  2014年,我25岁,恰巧与《时事报告》同岁。回首过往,我与《时事报告》结识已经有10个春秋了。

  初识《时事报告》是在我中考前夕,当时为了复习时事政治,老师为我们订了《时事报告》,在它的帮助下,我们班的中考政治平均分比其他班级高出5分之多,这让我一下子就记住了《时事报告》。

  考入县一中后,一次我到办公室问班主任问题,无意中看见他的案头放了几本《时事报告》,这对于一直关注国家大事的我来说不啻珍宝,以后我便常常到班主任那里“蹭书”,因为有《时事报告》的“提携”,我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师范大学的政法系。

  上了大学,读《时事报告》已成了我的习惯,每每做完功课,我便到阅览室阅读《时事报告》。参加工作以后,我每年都自费订阅《时事报告》。每月看到它,我就仿佛看到了那些年和《时事报告》一同走过的青葱岁月。

  钟爱可以传承。前些天回家,我带了几本《时事报告》给上高二的侄子看。午饭后,侄子就钻进自己的阁楼里去看书了,那专注劲儿一如当年的我……

  现在,每天一有空闲时间,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案头的《时事报告》轻轻拿来,从头到尾认真地把每个栏目读完,它让我能够更好地与学生交流内心的情感,以更敏锐的目光去观察周围的事物,让我的思想变得深邃……

  今撰词一首,以示对《时事报告》的感念:

  时光流转恰十朝,事态关注改革潮。报与华夏喜讯多,告知百姓梦正圆。开视野,扩思路。图文并茂绚虹霓。喜沐惠风花烂漫,燕舞莺歌自在啼。

  (稿件来自《时事报告》杂志社网站,网址为http://www.ssbgzzs.com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